離開基隆的前幾天,我偷閒,趁著某週五的午後到淡水散‧散步。這天的氣候尚可,氣溫暖活但天空卻佈滿了一層淡淡的灰,少了明亮感,我的心情似乎也因此籠罩了些許的黑。淡水,有著我年少求學時的記憶,這日少了求學時代的好友,我獨自坐在河堤旁遙想當年的歡笑與夢想。



與當年相較,淡水改變許多,老街的商家變化大,但往來的遊客仍絡繹不絕。吃了令我朝思暮想的合記魚丸湯後,我走到了河堤底的「茉莉花園」→這次小旅行的目的地。



這花園很小,是個行動小花店。雖然小卻裝載了店家Jasmine的大夢想。這小小花店,並不是每天出現在淡水河岸,僅在星期五‧好天氣的午後,才會出現。Jasmine喜愛花草、喜愛與人接觸,夢想開著屬於自己的花店,但卻因為經濟因素,讓她目前僅以小小的行動花店築夢!


她的夢想,很美,築夢的勇氣,讓我佩服。
在河畔旁,水波與光波不斷交替閃耀著,微風中帶著海水鹹鹹的味道,與Jasmine暖暖的互動,我的思緒在茉莉花園、在淡水河岸獲得新的休憩。



這日,我挑選了一籃多肉的植物送給自己。


現在,我將它放置在新的處所。提醒著曾經立下的小小夢想。
盼,它在灌溉下不停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beach 的頭像
    angelbeach

    angelbeach的部落格

    angelb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