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曾問我:「為什麼喜歡看日出?」呵,我無語。直到聽了高慧君《日出的聲音》後,更加明白自己喜愛迎接曙光的原因,除了晨曦景象炫目動人外,更重要的是等待日出穿過黑暗烏雲的過程,那期待心境,看哪,黑夜就要離去‧黎明即將來臨!

看日出@基隆‧外木山
前些時日,看了格友的追日攝影文後驚覺,哇,原來基隆也有觀日處!地點就在常去的海邊:外木山!當然,身為基隆人、愛看日出、愛海邊的我,刻不容緩、非去不可!

凌晨四點,天空一片漆黑,起床後的我心想,今天是幸運的一天?我看得到太陽初露的過程嗎?呵,我不管(任性),慫恿M'r Q從溫暖的被窩起床和我一起去看日出!在一番掙扎後,YA,出發‧看日趣!抵達觀日地點後,天空依舊深藍,但已逐漸轉換‧明亮,我期待著。這時赫然發現,許多觀日、攝影同好早已抵達。



黎明‧曙光‧破曉,漸漸地光劃破黑夜。



太陽冉冉升起,和煦的光照耀大地,波光粼粼閃耀著海面。


這日的早晨‧美好。晨曦溫暖的光,暖和著我的心,海的另一面小草、岩石、岸礁似乎也舞動著訴說:歡迎光臨,歡喜迎接光的來臨!


時序進入冬季,2010年的尾聲。這一年,在我的生命中有著許多"新風景",相同的,在我週遭朋友中也出現了一些小小景致,美好的、不美好的,無論如何,日出的聲音‧你我的聲音,願溫暖的光,照亮你我的心。

《日出的聲音》By高慧君

靜靜聽 會有一個聲音 引領你腳步前行
越過荊棘叢林 穿過黑暗烏雲 就迎接美麗晨曦

日出日落天地 春夏秋冬四季 恬恬淡淡的日子
高山低谷相依 黑與白多美麗 簡簡單單的道理

聽阿 日出的聲音 呼喚黑夜就要過去
聽阿 日出的聲音 呼喚黑夜就要過去

快樂高聲歡喜 憂傷大聲哭泣 從來不欺騙自己
大雨過後天晴 黑夜過又黎明 太陽還是會升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beach 的頭像
    angelbeach

    angelbeach的部落格

    angelb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