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末,從新竹回基隆常以大眾運輸為代步工具,一來上車睡覺獲得休憩,二來降低油費減少開銷。

這日,氣候趨暖決定開車北上。選在向晚之際出發,沿途風和日麗,風光也頗為明媚,雖然高速公路上的景緻,就是如此,每週我也必看上兩回,但這午後的景色格外迷人。夕陽伴我歸,在車的後方,有道我最愛的金色光芒,暖暖的、靜靜的伴著我,這光照耀、指引前方回家的路,而我的內心無比雀躍,因正踏上回家的路。

經過汐止收費站後,氣候驟轉,迎接我的是霪雨霏霏。我微笑著,這真不愧是基隆的氣候,當各城市正被陽光圍繞時,基隆依舊獨自細雨紛飛。車子陸續駕駛,這時我看見一彎最愛且難得出現的彩虹正高高掛著,我感動著,它佇立之處是我離開家的位置,我的心中有許多情感湧現,其實,很多事物在離去後依舊不變且存在著,我想‧它仍在且守候著。

想家‧想回家,一個看似近在咫呎卻又遙遠的距離。



寫於 一個"這夜 基隆沒下雨,月亮 初露我失眠"的夜晚。這夜,充滿許多感觸,輾轉難眠直至清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beach 的頭像
    angelbeach

    angelbeach的部落格

    angelb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