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面改造史:第一代‧白牆→第二代‧DIY相片牆→第三代‧白磚牆(尚未完工、ing)



雙面鐘之後,最想增添的鄉村元素是「白磚牆」。但,牆面改造是不小的工程,因此,遲遲不敢冒然行動。在網路上蒐集改造資料後,經Mr.Q同意,我,大刀闊斧地進行白磚牆改造!

Step 1。材料預備,所需材料有:文化石(一箱72片,約可貼1/3坪 )、矽利康、擠壓器、木條、捲尺、筆、磁磚切割器。


Step 2。前置作業,區分文化石。整箱的文化石大致有:平滑、一半平滑一半凹凸、凹凸不平,三種規格,為了讓完工後的白磚牆面更美觀,我先把文化石稍做分類。一半平滑一半凹凸的文化石→貼在牆頂和牆底,平滑面的文化石→貼在牆面視線平行處,凹凸不平的文化石→用來切邊。


Step 3。黏膠,本來打算使用「益膠泥」作為黏著劑,但經好友的建議,改採操作較為方便的「矽利康」作為黏著劑。矽利康的操作模式非常簡單,只要會擠美乃滋就一定會使用矽利康擠壓器!一塊文化石,只要擠兩點矽利康就可以黏得很牢(約一元硬幣大小),一來節省矽利康,二來牆面會很乾淨,不會到處都是溢出的黏膠。


Step 4。黏磚,將擠有矽利康的文化石一一貼在牆面上,我以木條作為間隔,除了可以讓所有的間隔較有一致性外,也可以支撐文化石,避免尚未固定的文化石滑落。我留的間隔約1cm,依網友經驗間隔1-1.5cm最美、最方便填縫。


Step 5。丈量,每黏完一排文化石,就用捲尺丈量高度,以使左右兩邊的高度一致,這就是所謂的「水平」!


感想:
1.)黏文化石,沒有想像中的難、但也沒有想像中的簡單!對我而言,最難的是需要「耐心」&「體力」!黏上文化石的牆面真的很有FU,鄉村風味十足!
2.)國中好友阿昇是這次牆面改造的指導老師,謝謝你給了我許多寶貴建議,常常在下班後趕到我家了解貼磚進度,最重要的是介紹便宜的磁磚店,讓我省下很多$。有你這位好姐妹、好朋友、好兄弟(多重角色),真好!
3.)謝謝Mr.Q的支持,讓我能肆無忌憚改造牆面。

最後,來張半成品照片吧!

期待填縫!Coming soon....

 
◎相關連結◎
【改造】 DIY白磚牆-填縫篇
【改造】 DIY白磚牆。完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beach 的頭像
    angelbeach

    angelbeach的部落格

    angelb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