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4
清晨七點十分,空氣中充滿濃霧,這氛圍宛如置身雲端,天未亮,我迷濛,但仍快速梳洗準備出門。搭乘電梯下樓後,迎接我的是社區裡的小花園,迷霧覆蓋著小花、小草,空氣清新卻略帶濕冷,早安‧美好!新的一天,正有新鮮事等著我經歷!


早上八點十八分,強震6.4!你在哪裡?
我正坐在早餐店外悠閒地享受一份美式早餐,我觀察著往來人潮、翻閱著財經雜誌,因為太專注在自己的小世界中卻忽略正處在天搖地動的危險中。

下午四點四十分,有感餘震。
我外出洽談事情,這次,我終於敏銳的感受到地震!但,為了順暢進行,我仍保持專業形象!會後,回程的途中,我不禁遙想多年前的921地震。

那年的我,是大一新鮮人,帶著滿腔的熱情與雀躍迎向新的里程,在新生訓練期間的深夜,一陣天搖地動喚醒了沉睡的我,那時候手機尚未普及,沒手機的我無法第一時間與家人聯繫、報平安。那夜,我無眠。隔天,終於與家人聯繫上了,一切平安,我心上的石頭便稍稍放下。但卻也了解,中部震央處的災情慘重,而我心上的石頭又擔憂了起來。

幾天後,我隨著學校的社團到災情最為慘重的地帶協助善後,那場景是我一輩子無法忘懷的景象。倒塌的屋瓦鋼筋鐵條清楚可見、空氣中彌漫著厚重的灰塵與腐臭味,組合屋內的人眼神呆滯、聲音顫抖、精神恍惚。這一切的一切歷歷在目,我身歷其境,卻無法為著些人做什麼,能給的只有陪伴與傾聽;頓時間,我體會到人的力量真是渺小的可憐。因為親眼目睹地震的破壞力,在這之後,我對於地震總是充滿懼怕與不安。

晚上十點五十分,我祈禱,平安!
盼深陷恐懼的人內心有平安,也祈求人能看見自然的力量,懂得珍惜與感恩。雖然這天不盡美好,但我仍要說:晚安,美好。我為著自己擁有的感到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beach 的頭像
    angelbeach

    angelbeach的部落格

    angelb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